学峥嵘四史,树党员新风——峥嵘:历史的勋章 “四史”沉浸体验式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2-02 浏览次数: 1726

12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组织举办了“峥嵘:历史的勋章——‘四史’沉浸体验式党课”,全体教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出席参加。整堂党课分为破冰、历史大爆炸、使命召唤、知识问答、心得启示四个环节,通过小组合作和互动游戏的方式,将“四史”知识进行了深入人心的讲授。


首先,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一个暖场视频,短短的四分多钟,描绘了从近代无产阶级为理想而崛起,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无数社会缩影。进入破冰环节,各位党员依据手上不同颜色的卡牌分组后,依次讲述自己此刻在红色大背景下想到的相关革命人物或事件。大家随即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有的分享了自己湖南之行中参观毛主席故居的所见所感,有的带大家回顾了彭德怀壮阔而可敬的生平等。

到了第二个“历史大爆炸”环节,主持人为大家发下写着历史事件的卡片,党员同志根据其发生的年份从早到晚进行排序,全部排列正确的团队胜出。在“使命召唤”环节,每个小组随机获得18张写着不同线索的卡牌,成员共同讨论决定以某个历史事件为主线来梳理卡牌,通过与其他小组交换卡牌,拼凑出一个完整历史事件的时间、地点、人物、经过与意义,最后上台向大家汇报展示。红军长征、渡江战役、遵义会议,一个个熟悉的历史事件再次被带到大家面前。大家还分享了自己从中获得的启示,透过重庆谈判,我们看到了用和平手段解决矛盾与冲突;透过长征,我们看到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最后,经过了紧张刺激的“四史”知识问答环节,每位党员各自分享了自己此次党课的心得启示。

    


此次沉浸式党课,对增强党员爱国情操、深化党员党性意识,使“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通过妙趣横生、生动活泼的讲授方式,让党史、国史更好地入脑入心,牢固了党员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让党员同志在思往事、怀英烈、学“四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