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 • 时代之声”——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红色电影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2767

430日下午,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青年之声 • 时代之声”红色电影配音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在建党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进一步丰富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我院学生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精神风貌。通过表彰人文学院党委中涌现的优秀个人,举办以“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色电影配音大赛,来激励人文学院师生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激扬青春生命,传承红色精神。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出席大会并讲话,人文学院党委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周铮铮,人文学院专职辅导员汪永安,传播大类党支部书记李华清、行政法学联合党支部书记木拉提、“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穆莉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本次活动。

肩负时代使命,严格对标先进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五四”运动周年之际,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也寄语青年,强调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改革开放的新天地中绽放,用青春书写新的时代的关荣。

在建党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既是为了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也为了今后工作可以更好地起航,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对在工作、学习中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吴雨桐等十位积极分子,用文字表达对于五四精神的敬仰和传承,获评人文学院党委“五四”主题优秀征文;蔡逸龄等七位学生党员,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先进思想,用知识武装自己,获评人文学院“学习之星”;并且向成功创建人文学院党委“共产党员先锋岗”的穆莉等七位党员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充分肯定其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表彰先进,鼓舞在座党员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做肩负时代使命的新青年。

创新活动形式,传承红色精神

红色经典具有超越时空的生命力,通过开展有益的文化活动,使之成为激励祖国未来接班人追求理想信念的旗帜与源泉。全体学生党支部通过红色电影配音的形式,加深对“五四”精神和红色文化的理解,并提高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和科学文化水平。行政法学联合党支部演绎了《建国大业》经典选段,传播大类联合党支部带来了《党的女儿》、《建党伟业》和《金陵十三钗》选段,“笃行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再现了“五四”运动场景,“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则带领大家回到了巴黎和会的现场,回顾那段峥嵘岁月。各个支部充分探索了电影的深层含义,通过感情饱满地演绎,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红色经典的魅力。

大赛的最后,响起了悠扬的笛声“我和我的祖国”,人文学院各个支部的党员同学共同带来了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歌唱对于祖国最真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