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2151

根据东华大学《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关工作的通知》的工作部署,东华大学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1123日下午,在党员之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支部书记党课、支部党员讨论,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征程》的深入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内涵,以及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民的讲话内容。

支部书记微党课:《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

人文学院“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穆莉,结合五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出发,带领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有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到“优化发展教育事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从“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到“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理解九个坚持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

微党课最后,穆莉提出,作为青年学子既要有真才实学,还要不断增进个人道德修养、社会担当、家国情怀,不断锤炼个人意志、增长个人才干,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进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为伟大的新时代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支部书记穆莉为支部党员带来《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微党课

支部党员自由交流学习心得

自由讨论环节,支部党员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谈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和体会。解晓玉着眼于教育公平,认为此次教育大会将有利于环节我国目前面临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张胜男则是从学龄前教育的角度出发,结合身边亲友的案例,觉得目前的教育现状让学龄前儿童的学习压力过重,应适当为学龄前孩子减压;王萌结合日前举行的七校招聘会情况,谈论了高校毕业生在面临就业择业问题上,应当理性的给自己定位,并提前了解立项岗位的必要条件,并做好准备,才能让自己在竞争激烈的就业挑战中脱颖而出。

支部党员自由讨论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组织生活最后,所有党员达成共识,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统一,不断提升自我素质,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与新时代共同进步的使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