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传播大类联合党支部热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次数: 2059

1128日,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传播大类联合党支部集中组织召开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等内容进行热烈学习讨论。

专题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雪主持,聚焦“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曹雪着重从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两个事关”、“三个决定”、“两个大计”、“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方面阐述此次大会召开的重要内涵和意义,让全体党员师生明确国家和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当下青年师生所处的新时代机遇和挑战。曹雪谈到,此次全国教育大会将培养具有“劳”精神的时代新人为突出要点,内涵深刻,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可以深刻理解并广义延伸新时代“劳动精神”,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宣传委员李华清积极表达学习心得,他认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思想先进者,一定要做到心中有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劳”字意义深远,在新时代,劳动不光是追求价值的增长,我们一个人在新时代任何一种奋斗形式都可以称之为劳动。中国梦的实现,身处历史潮流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为之奋斗,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社会之中,共筑中国梦。

支部成员以微演讲的形式积极发言。

陈萍萍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思想及价值观,加强自身精神修养。成才先成人的思想应该是我们所要追求的,生活在新时代,再拥有丰富资源的同时要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现在大学生运动量越来越少,50米短跑也渐渐望而却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魄。

薛悦作为毕业班党员代表谈到,大会指出,要深化改革教育体制,健全立德树人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瘤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深刻反映了中国教育发展方向的以人为本,作为学生我们期待有丰富实践经历的老师,比如做过多年记者或者高管,讲课时能给我们带来新鲜生动案例的。曹雪补充谈到,方向需要我们根据实际不断摸索和改进,我们在期待教育方向延伸的同时,也要对我们的教育充满信心。

发展对象傅文君谈到,有时我们觉得,作为大二、大三的学生,理解国家的宏观政策和方向稍有些困难,我们希望老师给与更加清晰、细致地分析与讲解,以便更好地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为之努力。曹雪补充到,以人为中心,其实即是按人所需办教育,教师为教,学生为学。

   针对党员同志的积极发言和提问,曹雪做总结发言,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高校教师及学生党员的要务。党支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战斗堡垒,支部每一位党员务必要切实将大会精神学懂弄通,带动身边学生群体,以劳为美,将学习精神落实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