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当先锋·树典型·做表率”承诺践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1 浏览次数: 1659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当先锋·树典型·做表率”为主题,集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主动承诺践诺,践行雷锋精神。

入党宣誓:铮铮誓言从“新”出发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机械工程学院32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高举右拳,郑重许下铮铮誓言!35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特别的时刻,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让新党员接受一次思想品德的熏陶,一次理想信念的升华,一次净化心灵的洗礼。经过入党宣誓仪式洗礼后,预备党员纷纷向党组织庄严承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努力提升思想觉悟,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服务:雷锋精神从“我”做起

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以“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机械本科毕业班党支部前往图书馆二楼新书库,在小蜜蜂服务队队员指导下筛选旧图书;机械本科非毕业班党支部前往方松敬老院慰问老人;机械182硕党支部前往图书馆参与“小蜜蜂”志愿服务活动;机械183硕党支部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并开展党员践行承诺活动;工业设计工程专硕党支部观看纪录片《走近雷锋》等。各支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和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扎根当下,凝聚起广泛共识,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承诺践诺:四有老师从“严”落实

为进一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在全院教职工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承诺践诺活动,依托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签署《机械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学院老师纷纷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对师德师风予以郑重承诺:恪守师德规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切实做到承诺书上的“十条承诺”,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为实现新时代教育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