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设0903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2-12-30 浏览次数: 1491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师生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自觉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故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在9号楼1003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共11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一是十八大报告学习心得交流,二是党章学习心得交流,三是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践中去的探讨。

首先,各党员同志根据自己先前对于党的十八大学习材料的研读进行学习交流。

蒋永祥同志首先发言,针对党的十八大报告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从“四位一体”扩展为“五位一体”,提出生态文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转变,认为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从认识到实践都达到了新的水平。其次,他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由原来的“建设”转为“建成”,这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体现了党的责任与担当。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助于我们加深对共产党执政理念的认识,深化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人生理想,更加坚定乐于奉献的信念、更加艰苦奋斗,有利于我们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踏踏实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国家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芮绍炜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总结了自十七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34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

宋雨婷同志将关注的焦点聚集到民生方面,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并且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这个温暖人心的量化指标,是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生动写照,彰显了党和政府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让全体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鉴定决心,意义深远。引用一个农民工代表的话就是“这些话,都说到人民的心坎去了”。“政之所要,在乎民心”,我们党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以人为本作为我们党的立党之本和执政之基。

康雨亭同志更多关注了新增的的社会管理与社会建设方面内容,如结合最近各地发生的多起群体事件,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她认为这些政策都体现了党在社会管理中的领导创新作用。

随后叶性茂、石熠、杨依、张蕴懿同志也分别就十八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道路”,以及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

紧接着,同志们将注意力转移到党章的修改方面。

大家都关注到了党章六个方面的修改,一是对科学发展观做出新的定位和阐述。把科学发展观明确列入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新增写“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增写了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内容;四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把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五是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增写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等新内容;六是与党章总纲部分相衔接,适当修改了关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这三条。大家分别选取了不同的方面,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党章修改部分的时代意义。

最后一个议程,各位党员就前段时间的学习,以及如何将学习的内容落实到我们的实践中去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与看法。

石熠同志说道,我们应该深刻贯彻和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进路线,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丰富服务社会的技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前进。最近自己正在为了公务员考试而努力,其实就是在充实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争取早日有所收获,能为社会做出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添砖加瓦

杨依同志联系自身实际情况,总结了自己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提高:1.加强理论修养,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指导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2.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武装自己,使自己能更适应社会需求,奉献社会;3.在实习工作中,既要学习传统知识和经验,又要不拘于陈规,大胆创新,让自己在实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自己,她认为需要更加完善自身,做一名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

叶性茂同志总结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要认真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党的宗旨和行动纲领,坚定不渝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名利、权力和地位;在行动上,要努力奋斗,积极创新,甘于奉献,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与磨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康雨亭说道,结合自身,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是作为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要求,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就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遵守国家法律。共产党员要带头用法,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另外,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党员必须在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廉洁奉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

随后,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其他各位同志也相继发表了自己感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钱储同志对大家的交流进行了总结,同时就支部同志考研,实习就业等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