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生活会纪要——设计系联合支部
发布时间: 2012-12-30 浏览次数: 1390

时间:2012-11-27

地点:机械学院5069室

党员参加人数:5

 

组织生活会目的: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师生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的保证监督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和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

主要会议内容摘要:

1、阅读和学习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胡锦涛)、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章程(2012年11月14日通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习近平)、十八大秘书处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十八大报告解读等材料文件,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较全面的认识。

 

2、围绕学习材料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自由讨论,探讨如何结合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和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等问题。

 

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总书记代表中央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七大以来党的工作,回顾了三十多年来我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全面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思路,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做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在报告中进一步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而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科学发展观,它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教育对国家的发展尤为重要,我们需要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人才,科技强,则中国强;教育兴,则中国兴。十八大指出我们要走中国特色的教育,什么样的教育才是符合中国特色的教育?如何在新时代下培养创新人才?这些问题都是值得我们每个高校教师不断深思的。教育工作无小事,要发展国家的教育,需要从东华做起,从我做起。切实加强的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毛细血管”作用,将党的力量传播到基层和个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教师的能力和水平,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推动新时期教育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