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生活会小结——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2-12-30 浏览次数: 1430

1126,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对郑必坚同志的《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主题》和谢伏瞻同志的《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进行了全文学习和讨论。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全体党员对党的十八大主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个主题,明确规定了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要坚持的旗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明确规定了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要坚持的道路:“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明确规定了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要秉持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最后,这个主题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还明确规定了我们党在今后510年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到2020 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通过认真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的重大意义。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体现了我们党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指明了解决当前收入分配问题的突破口和重点任务。支部全部党员对这个目标充满期待,也感到非常振奋。

最后,支部党员大会还对工程训练中心明年的规划和打算进行了讨论,初步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各自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