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八大胜利召开、爱国荣校奋发图强
发布时间: 2012-11-28 浏览次数: 1452

 

正值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东华大学机械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于20121110日积极组织了全院卓越班级(卓越1001班、卓越1101班、卓越1201班)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钱学森刻苦专研、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陈革老师亲自带队,学院副院长单鸿波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千里老师、专业教师兼2010-2011级卓越班辅导员周其洪老师及2012级辅导员蓝晓丹老师一同参与其中。
   
钱学森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是伟大的人民科学家。200510月,中央批准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建立钱学森图书馆。钱学森图书馆将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图书馆的功能定位是:国内外钱学森文献实物最完整、最系统、最全面的收藏保管中心;钱学森科学成就治学精神、高尚品德和爱国情怀的宣传展示中心;钱学森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的研究交流中心。展览内容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反映钱学森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以及对系统科学做出的具有开创性的成就;第二部分反映钱学森的精神境界与人格风范;第三部分探索钱老成为科学巨匠的原因;第四部分展示其学术思想。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再次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充分地认识了解了钱老的一生,深深被钱老“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的科学成就、治学精神、高尚品德和爱国情怀所感动。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学生们都感觉受益匪浅。不少学生自发地在图书馆门前拍照留念,心中谨记以钱老为榜样。在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大学生更应将努力学习加强自身培养、以自我成才献礼十八大;将钱老的精神带入每个大学生生活、学习中来;坚持爱国荣校奋发图强回馈社会!学钱老之治学精神、感其高尚爱国情怀,抒科学发展之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