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征程,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12-11-28 浏览次数: 1602

    炎炎夏日,在学院党总支的精心安排下,机械工程学院30余名教工党员同志于820号至22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红色之旅。为“追寻红色征程,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金寨县革命纪念馆、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蓝天白云,松柏常青。站在烈士英雄纪念碑前,我们的脚步格外沉重。25个台阶代表25军,33米长代表英勇牺牲的33万红军将士。走进烈士英雄纪念馆,墙上挂满了英雄的照片,一张张年轻又稚嫩的脸庞,叙述着曾经挥洒的热血青春。

    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是由原皖西烈士陵园的将军馆、陈列馆拆并重建的新馆,庄重典雅,与周围的绿树、碧水、建筑物浑然和谐,馆内以大别山叙事说人为主,分辉煌历史、将军摇篮、浩气长存、红韵流长”4大版块和名人荟萃、星火燎原、红旗飘扬、抗日烽火、千里跃进、将军风采、浩气长存、红韵流长”8个单元。采用沙盘、文物、雕塑、图片、油画、文字、场景等形式,展示大别山区特别是皖西地区优秀儿女在各个历史时期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

    大别山山区雄奇险峻,道路颠簸崎岖,党员同志们不畏艰险顶着狂风骤雨重温红军之路,挺进大别山区体验红军生活。短短的三天时间让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再一次接受了革命的洗礼,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会将此次红色之旅铭记于心,忆苦思甜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之中,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