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专业0901班学生党支部开展“寄语十八大”活动情况
发布时间: 2012-11-27 浏览次数: 1802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的开幕之际,我支部为了增加对十八大会议日程和主要内容的理解,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建设和党支部的基层建设,及时了解国家领导人变更和政策动向,我支部开展“寄语十八大”的活动。在活动当中,支部的同志们连系自己的生活畅谈了对党的深情厚谊;抒写了对党的祝福和对“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和期盼;展望了活力迸发、蓬勃兴旺的未来,并书写300字的文字寄语,同时发布在了上海基层党建网上。

    在认真了解十八大的会议内容之后,我支部还就涉及重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旨在通过讨论,了解各位同志的思想近况,更加清楚地树立对党和国家的崇高信仰,在中国的发展和崛起中奉献自己,将党的理想和自身的理想相结合。作为支部,我们也意识到加强思想教育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一些更加深入人心的活动形式,对党员的思想认识进行再教育。

    党员感悟:

    过去五年,中国成功战胜发展中的危机,实现多次重大性历史突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切辉煌与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勤勉务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中国共产党集民智、听民意、系民生,领导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如今,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这是一次继往开来、承载希望、指引新方向的大会。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机遇,构筑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中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是理想中国的模样,也是我们对党的十八大的冀望。

    让我们共同祝愿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未来之路将更宽广、更平稳、更坚定,更加灿烂的明天即将到来。——蓝梓真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2012年11月8日上午9:00点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对过去五到十年的基本总结、民生建设、政治体制改革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五年一次的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这意味着,将会选举出我们新的一届党的领导机构。

    “我是党员,我心随党。”最为一名学生党员,我首先要预祝十八大的成功召开,在今天的会议中,我觉得非常的值得期待,胡惊涛同志在会议中发言,“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我相信大家都会对《建国大业》中,蒋介石对于反贪所说的一句话吧,“抓,亡党。不抓,亡国。”近几年经过网络媒体的曝光,各类贪污受贿的案件的真相正在一件件的浮出水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名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成就,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我们要鉴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把这种歪风邪气扼杀在摇篮里。

    而另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在物价和房价疯狂的飙升的同时,我们的工资收入水平却一直没有重大的变动,虽然提高了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但是如同凤毛麟角,此次会议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居民收入倍增目标,值得我们的有所期待。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各类民生问题一定都会一一的解决,而我们的腐败问题一定也是一时的,这二个问题关系着中国的未来,民强则国强,国廉则国盛。我相信十八大会议一定会带我们走向新的篇章,而作为学生党员的将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社会,向党的十八大献礼。——张晓婷

 

    我今日在一家民营企业担任市场助理的工作,其中一项工作便是每日维护公司微博。主管会让我特别留意十八大的新闻和消息,结合自身产品发布微博。可见民营企业对于“十八大”也是十分关注的。实习的公司是从事财税行业,因此特别关注“十八大”关于财务、税务方面的政策更新。我自身则相对更关注与“十八大”在民生方面,如住房、医保等方面的政策。我留意到胡锦涛总书记将“建设小康社会”改成“建成小康社会”的微妙措辞变化。由此可见,建设初级社会主义国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我也注意到国家对于边境地区和少数民族的关怀,在东部迅速发展的同时,利用政策调节中西部之间的去打差异,全国的均衡发展才是又好又快发展的前提。我热切的期盼“十八大”能够在各行各业有更好的政策,刺激经济的快速发展,以此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胡健妮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在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十八大的召开成了世界的焦点。在十八大会议上,将会选举新一届的中共中央领导层,领导层的改变是否会带领中国走上新的发展是大家所关注的。这一次十八大的召开,领导层的换届是否会影响中日、中美等的外交关系呢?近日因钓鱼岛问题中日关系降到冰点,网络上多数网友呼吁中国政府采用武力等军事手段来解决钓鱼岛等中国与邻国之间的领土争端,包括前一段时间的黄岩岛,这次换届政府是否会考虑网络上人民的心声呢,采用强有力的方法来解决领土问题呢?这一些都是大家迫切希望知道的。我想在这种特殊环境中召开的十八大将会给中国人民带来新希望,新一届领导人和共产党将会带领中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一番新天地。——李梦雪

 

    我们深刻感受到十年来国家带过人民的福利:我们的生活水平确实发生了质的飞跃,人们的生活构成不再是简单的衣食住行,不再为解决温饱问题担忧,我们在消费拉动内需的同时,亦满足了自身的精神需求及物质享受。尽管交通问题依然存在,但基础设施建设在努力跟上步伐,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在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下,国家更加注重环境保护、资源节约,更关注人民的身体健康状况。

    如今,我们不仅要肯定过去的成就,也要反思曾经出现的问题。我们需要正确认识发展中的困难与不足,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并加强廉政建设。作为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我们更有义务关注国家及社会的发展状况,并且应当有作为国家未来希望的意识,多思考,多实践。不仅要提升个人技能、素养,更要有全局观,成为国家人民做实事、始终站在人民的角度看问题,以人民的利益为先来思考问题。

    最后,希望十八大的召开能够使党中央今后更加重视民生、科教、文化等方面的建设,让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刘时芹

 

 

    通过组织这次学习活动,我们作为一个新成立的支部,每个党员都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感受,进一步加强了思想建设,增加了组织凝聚力。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收到了良好的反馈。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必将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与时俱进,观念上不断革新,努力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