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桑砥砺六十载,薪火传承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11-12-14 浏览次数: 1778

 

沧桑砥砺六十载,薪火传承谱新篇

——机械工程学院党校庆祝东华大学校建校60周年多媒体展示

沧桑砥砺六十载,薪火传承谱新篇。在喜迎校庆之际,20111018日下午1,机械工程学院党校庆祝东华大学校建校60周年多媒体展示活动在松2138举行。东华大学党校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陆未谷老师,机械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陈守百老师,机械学院总支委员宋惠艳老师,机械学院党校指导胡敏老师以及机械09学生党支部成员,第15期党校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包括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12个党校学员小组参加了此次比赛,在近两个小时的多媒体展示中,各组代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新颖充实的内容呈现了党校学员爱党爱校的热烈情怀。情景剧、舞台剧、诗歌朗诵、大合唱等,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视角独特,条理清晰,实事求是,充分表现了创新精神。党校学生用这种方式为东华大学60“寿辰”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参加展示的团队围绕沧桑砥砺六十载,薪火传承谱新篇的主题,通过查找资料和调研等方式,从回过去、品现在、展未来三个方面阐释东华之历史、现在与未来,展示东华大学的风貌,抒发自己对东华大学的深刻认知。

情景视频剧《东华编辑部的事儿》讲述了发生在东华编辑部的事,同学们不但自导自演剧本,还为学校创作了学生自创的对联:“中国魅,壮丽山河,民众同庆,九十岁,岁岁辉煌;东华炫,锦绣校园,学子共贺,六十载,载载兴盛”,以斐然的文采表达对建党90周年和建校60周年的美好祝福。该剧最后,以一曲改编自周杰伦《听妈妈的话》的歌曲《我爱东华》引发全体大合唱,表演一气呵成,充分表达了同学对共产党,对东华大学的热爱之情:研究生学员代表带来的朗诵《永写这辉煌》在诗句中表达了对六十年来东华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师资队伍、先进的教学设备、幽雅的教学环境,为万千学子成就梦想搭建了绚丽的舞台,为准备搏击长空的鸟儿插上了飞翔的翅膀的赞美之情,感情真挚,极具感染力;情景剧《校庆ing》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电台、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结合,畅想党校学员在校庆时用服务东华、志愿东华、贡献东华来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谢、祝福之情;舞台剧《东华印迹》则通过无声表演加旁白的独特方式,分“学习篇、生活篇、娱乐篇和毕业篇”向大家呈现了东华学子积极向上、爱校荣校的精神面貌,生动活泼、真情实感的演绎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并获得了本次多媒体展示比赛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东华大学党校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陆未谷老师对本次多媒体展示比赛进行了点评。陆未谷老师首先对表演的所有同学给予肯定,并强调,不管是以什么形式呈现,学生们一心向党,爱校荣校的信念值得鼓励。同时陆老师寄语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党章,学习科学文化理论知识,做一个对学校,对党,对国家有用的人!

机械工程学院党校宣传小组 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