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和谐 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 2011-12-14 浏览次数: 1768

 

身心和谐 全面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陈革院长畅谈“大学生的和谐发展”

 

当代大学生能否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未来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其自身能否得到的全面和谐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2011927日下午1,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陈革老师,为各位党校学员就“大学生的和谐发展”一题进行专场讲座,期间老师生动而又深刻地讲解了个人和谐发展的要义,引起在座各位学员的共鸣。

       陈老师从“和谐”的本意出发,谈到如何让大学生自身得到和谐发展,并分别从“自身的和谐”和“环境的和谐”内外两个因素出发就个人的和谐发展进一步与在座学员进行深入探讨。探讨过程中,陈老师以其丰富的经历和长远的眼光分析问题,并用身心发展和人际交往中的各种实例为各学员进行了生动而又不失深意的讲解。而在会议最后还强调了“换位思考”、“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以及“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这四个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其对个人和谐发展所起的积极作用。讲座期间党校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记录陈院长所讲的箴言警句。

       全场座谈会无不体现着陈老师对党校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的重视和高度关切。在讲座尾声,陈老师又向在座的党校学员们表达其深切的期望。而在座党校学生也被深深打动。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力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促进身心和谐统一发展,树立榜样,创造良好的社会风尚,真正做到和谐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党校宣传小组 崔嘉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