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入党动机,活力生生不息
发布时间: 2011-12-14 浏览次数: 1997

 

明确入党动机,活力生生不息

——记机械学院第十五期党校第二天集中学习

826上午10点半,东华大学机械学院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天的课程在2146室准时开始。早在此之前,大家已提前到教室,签好到,虽是阴天,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上午的课,老师首先对昨天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希望大家将良好的精神面貌保持下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去。随后,大家按照分好的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开始了“为什么入党”的讨论。各组的讨论形式各异,大家踊跃发言,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半小时后,讨论结束,每组派上一至两个代表上讲台,对该组的讨论作出总结。最后,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看问题要兼顾纵向与横向。

下午1点,松江校区的全体党校学员都来到了锦绣会堂欣赏电影《建党伟业》。各个学院的党校学员们都依次进场,在耐心地等待着电影的开始,突然会堂里的灯都熄灭了,电影正式开始。本片全长2小时20分钟,可谓群星璀璨,影片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讲述的是辛亥革命,第二部分讲述了十月革命后,中国知识分子精英探索革命发展及五四运动,最后一部分也是最富有青春和激情的,讲述的是这群精英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随后,机械学院的全体学员们来到2221室,听取东华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淑慧老师讲授的“正确入党动机,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老师重点围绕学生中的案例进行展开,将看似枯燥的理论讲得有声有色,学员们各个聚精会神地听讲,对自身的入党动机也更加清晰和坚定。

下午4点半,党校第二天的课程结束,大家的脸上都漾着充满活力的笑容。每天的课程,都让学员们往成长的方向迈进,向党组织的怀抱靠近,就这样潜移默化的,相信每一个学员将来都会是一名出色的党员!

机械学院党校宣传小组 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