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光辉足迹 忆峥嵘岁月 感红色精髓 展学子风采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1140

寻光辉足迹 忆峥嵘岁月 感红色精髓 展学子风采

——“6090,光辉的足迹服装学院党支部红色景点定向越野活动

     2011年是我们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华诞,九十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走过了一段坎坷而光辉的历程。2011年我们也将迎来东华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经世纬国六十载,在一代代东华人的努力下,学校不断创新超越铸造新的辉煌。

    为了纪念和庆祝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和东华大学六十周年校庆这两个重要的日子,201167日(星期二)下午13点,服装学院09/10联合学生党支部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纺织博物馆前正式启动了6090,光辉的足迹”——党支部红色景点定向越野活动。启动仪式上,党支部书记许兆洁老师首先作了讲话,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活动寻找党的光辉足迹、演绎红色精彩、传承革命精神,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明确青年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学校发展和国家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活动除了09/10级党支部的党员积极组织参与外,支部还邀请了全院各年级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与。参赛队员共组成了10支四人小队以学校纺织博物馆和静安区四个红色景点(中共二大会址、毛泽东旧居、刘长胜故居、蔡元培故居)为活动点进行定向越野比赛,各个活动点还设置了校史探宝、党史知识竞赛、红歌接龙、趣味体育游戏、拼图挑战等冲关环节。

     通过此次活动前期的策划和组织、活动环节的开展以及后期的整理和感悟,党支部加强了支部凝聚力;党员们分工合作,一起齐心协力完成这样一项有意义、有深度的活动,更像一个团结的大家庭。而在活动过程中无论是党员队伍还是积极分子组成的小队,在每个景点处设置的唱红歌、党史知识竞答等游戏关卡中都展现出了很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凝聚力,使得每个参赛队员都能在娱乐和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训练思维能力和迅速反应能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多方面地培养现代大学生的爱校、爱党、爱国情怀。

最后,全体参赛队员集中在中共二大会址的大厅,伴着雄伟的国际歌,在神圣的党旗和革命烈士雕像前进行庄严宣誓,立志争做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在2011年这个对东华人有着双重意义的年份,服院09/10联合学生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作为一个契机,在革命前辈们走过的光辉足迹下,感受他们曾经的革命热情,体会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也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埋下一颗小小的红色种子,让先辈们的可贵精神在我们的身上延续,让我们的理想与他们一起同行。

 

服装学院09/10联合学生党支部

2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