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做先锋 我为发展献一计——镜月公司党支部开展“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876

918日,产业联合党总支镜月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我是党员做先锋、我为发展献一计”主题交流与研讨。

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陶康乐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90年前刻骨铭心的“九一八事变”,号召全体党员牢记沉重历史、凝聚奋斗精神。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历史经验、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开拓未来。立足工作岗位,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校办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支部党员骨干阚玉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了有关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国有企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作为校办国有企业,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发挥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激发各类要素创新活力。

随后,全体党员还共同聚焦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推进高质量就业创业”、“科研基地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推进校办企业改革转型与发展”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我为发展献一计”主题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目前校办企业正站在新的起点,党员骨干要常怀危机意识,参与改革创新,从自身做起,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勇当先锋、勇挑重担,为新一轮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