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月公司党支部开展“我为企业谋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1981


2021727日,镜月公司党支部在尚创汇孵化基地会议室组织召开“我为企业谋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题分享”活动。徐广标、张辉、高莉莉、李敏4位党员同志分别就“关于成果转化的几点思考“科技成果政策”浅谈如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中介”“科技成果转化流程梳理与思考”四个主题内容进行了分享镜月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徐广标从“什么是成果转化成果转化有什么问题、成果转化模式思考方面党员们开展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在成果转化中要坚持整体思考,综合考虑人才、科技数据、土地和资本等要素结合自身优势,才能达到良好的成果转化效果。张辉为大家讲解了近几年国家科技成果政策导向、科技成果转化现状科技成果转化载体建设情况等。高莉莉提出科技中介机构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参与主体,其在科技成果转化中作用到位与否直接决定着科技成果转化率的高低,坚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扩大与其他科技中介机构、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建设科技信息网络平台有利于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中介。李敏从高校成果转移转化流程及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提出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建立完善的、可操作的制度体系和服务体系是开展成果转移转化的前提,根据成果完成人和投资人需求,个性化定制交易模式,有利于提高成果转化转化的效率。

四名党员骨干进行主题分享后,其他党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整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一个全面的系统的工作,需要不断学习和挖掘,进而更好的服务于学校师生的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