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党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512


 ——产业联合党总支开展党章学习专题党课


2021311日,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产业联合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教育学习讲座,镜月公司期刊中心、出版社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复旦大学、上海财大客座教授,松江区委党校教研室副教授郑迎老师主讲,郑老师从党章重要性和基本属性引入,向大家介绍了党章的基本结构和重要指导作用。她谈到,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党章从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出发,把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进行了集中体现,实现了又一次与时俱进。

通过对专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担当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