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月公司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2482


为了深入推进校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2121日下午,镜月公司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主讲,镜月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春雁从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认清身边的“微腐败”,以及正确对待监督三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严肃的党课。主题党课中,刘老师解读并分享了党内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几次研判、深入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并从身边的党风廉政案例进行分析学习,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慎重对待社会交往,进一步强化法纪观念。要求所属子公司要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并抓好制度的执行落实,要警惕“微腐败”现象,在注重业务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她提出,校办企业所有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和纪律。所属企业要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不断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管,不断深化校办企业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切实做到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校办企业“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