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隧道,共话时代变迁——信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 2019-05-16 浏览次数: 25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让青年一代大学生切身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423日,信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组织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于信息学院西门子实验室及大唐实验室采访信息学院关工委耿兆丰教授。此次采访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东华大学及信息学院的发展历程,信息学院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方面展开。

耿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结合信息学院的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学校和学院实验设施的更新以及师资力量的不断增强。东华大学已经从建校之初的一所纺织单科院校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信息学院承担着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建立了完善的教学体系。长期以来,信息学院致力于为学生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耿老师鼓励信息学子要积极利用宝贵的教育资源,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耿老师强调学校的主要工作是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人才,教师既要认真上课,培养学生,也要确立好自己的研究方向,攀登科学高峰。最后,耿老师勉励同学们重视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爱党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立志报效祖国,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采访通过“老少共话”的形式,让学生党员充分学习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水平及科研水平的飞速发展。接下来,信息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及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会邀请一些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与学院本科生进行交流,不断增强党员同志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让更多同学深入体会国家的发展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耿兆丰教授在接受采访)

撰稿|李文杰

审核|方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