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先烈,缅怀英雄——记信息181硕党支部松江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0 浏览次数: 2554

瞻仰先烈,缅怀英雄

——记信息181硕党支部松江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1945日清明节,东华大学信息学院181硕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同前往松江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缅怀民族英雄。

松江区烈士陵园是松江区政府命名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上海市第一批40个红色旅游景点之一,同时也是市国防教育基地,是褒扬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重要场所。

181硕党支部一行人通过乘坐公共交通和步行相结合的方式来到了松江烈士陵园。进入陵园内部,映入眼帘的是高达20米的烈士英雄纪念碑,纪念碑上刻有“死难烈士万岁”六个大字,周围是四面呈下垂状的红旗石雕,象征着为革命事业英勇奉献的死难先烈们。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随后前往陵园墓区,墓区前一块大石碑上书有“忠魂”二字,共有不同时期的173位烈士在这里安息。








微信图片_20190404205448



微信图片_20190404205631

支部党员刘涛同志感概到:“这次祭扫让我想起了家乡那边的烈士陵园,他们大多是无名英雄,没有像邱少云、黄继光那样深入人心,但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将自己的血肉铸成了我们前进的精神和力量,光耀千秋,普照中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如果没有我们的革命先烈,我们怎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181硕全体党员在墓区前肃立并为先烈们默哀,礼毕后一行人参观学习了革命英雄纪念展览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22位烈士的光辉事迹,包括侯绍裘、袁世钊、姜辉麟、夏秋生等。大部分烈士牺牲时仅二、三十岁,最小的甚至只有十几岁,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在内心向烈士们致以了最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190404205439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这次缅怀先烈的党支部活动让181硕的党员同志们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全体党员同志必将继承发扬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大好年华里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付诸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实践上!

201945

撰稿|刘涛、赵小荟

审核|方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