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员及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5-09-17 浏览次数: 2589

中共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

 

                                   总支书记:  杨建平

                                   总支副书记:林惠英

                                   组织委员:  丁永生

                                   青工委员:  王直杰

                                   宣传委员:  白恩健

                                   纪检委员:  齐  洁

                                   统战委员:  郝矿荣

                                            

 

信息学院党总支成员岗位职责

 

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全面、及时地完成学校党政下达的各项任务;努力把党委的工作贯彻落实到基层组织和群众中去。

    主持院党总支的日常工作,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定期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组织全体委员抓好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制定党总支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与院长共同抓好党政联席会议,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主动进行党、政之间的沟通和配合,注重调查研究,工作遇到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和大额资金使用,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提交集体讨论,推进公开办事制度,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负责学院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按照党的干部条件和岗位职责要求,通过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党总支委员会、班子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等方法,抓好提高干部政治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发挥干部表率作用。

    全面负责学院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和形势任务要求,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开展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严格党内生活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努力建立以党建为核心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领导和支持副书记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学院党校工作,抓好培养发展优秀学生入党工作和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精神,抓好辅导员的选聘、管理及培养、关心等建设工作

    负责干部和人才的培养选拔工作。贯彻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按照干部德才兼备条件,向校党委提出学院领导干部的培养、选拔、配备建议,协助校党委组织部门做好干部的选拔、培养、考察及考核工作。负责做好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中的把关、协调、服务工作,关心人才、爱护人才。

    负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党内监督的职责,建立、健全并落实学院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禁部门内私设小金库,严禁院级干部在部门内和学校、学院有关的各种公司兼职取酬,通过有效的监督和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党纪和政纪教育,及时解决好班子成员中的各种问题

    负责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学校党委的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协调行政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在广大教师中大力加强党的教育方针的学习和教育,引导教师教书育人,增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表率作用,保证教学精力、时间的投入,创造良好的党风、院风、教风和学风,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搞好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关心学院工会、妇女、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工作,协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发挥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团结教育群众中的作用,做好统战工作和离退休同志工作

    完成学校党政交办的其他任务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在院党总支和院行政的领导下,分管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制定本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计划及安排,组织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当好学生健康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负责具体抓好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定期召开辅导员例会,指导并监督专、兼职辅导员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主动加强与教师沟通,积极支持学生中的教学科研活动,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业务学习中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和成才。

    负责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树立良好的党风、班风和学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负责具体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入党启发工作及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及时吸收符合党员条件的优秀分子入党。

    负责学生管理工作和稳定工作。根据学校布置和学院的计划,组织好本院学生的入学报到、毕业分配、各类评奖以及贫困学生的帮、助、贷等工作;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健康状况,组织辅导员及时提醒关心学生中的学习、学分情况,解决学生中存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妥善处理好各类突发事件。

    负责组织开展学生就业及就业指导工作。学习掌握就业有关就业政策和业务知识,了解就业市场情况和毕业生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分析调研,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完成学校党政交办的其他任务。

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了解和掌握党总支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提出党支部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并按照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总支换届的准备工作。

    正确掌握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地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考察材料工作。

    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选优秀党员、做好党员鉴定;定期完成党员统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收缴党费等工作。完成党总支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做好宣传教育和宣传鼓动工作。了解党内外的思想动态,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大力表彰先进思想和先进事迹。指导、协调本部门工会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体育活动。完成党总支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纪律检查委员的主要职责

    维护党规党法,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向党员进行党规党法和党的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守党规党法的自觉性。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检查党员执行党章、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建立健全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法规,并加强检查,严格执行。完成党总支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统战委员的主要职责

    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全体党员积极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

    具体落实统战政策,经常地、广泛地与统战对象保持联系,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完成党总支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青工委员的主要职责

    对学院工会、共青团、妇委等群众组织,实行统一的领导,关心支持群众组织的工作和建设。关心、指导群众组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群众组织中的重大问题要关心重视,加强指导。完成党总支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组织员的主要职责

    协助书记、组织委员作好党建工作,具体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地做好预备党员的转正考察材料工作,定期完成党员统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收缴党费等工作。完成党总支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