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报告精神 明确形势任务
 
发布时间: 2011-12-31 浏览次数: 1437

    2011年3月3日下午邓小平理论学习小组举行了今年春节后第二次活动,由叶益香向大家通报了他参加俞正声同志报告会后听到的内容,周春麟作了补充。

 

    2月24日下午,在友谊会堂,市委举行了离退休老干部报告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向老同志们作了当前国内及上海社会政治经济形势的报告,叶、周二位同志有幸从市离退休高级专家协会得到二张入场券,参加了会议。俞书记报告的内容较为丰富,他首先谈了社会稳定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农村土地征用及城市动拆迁等问题而引起的上访比较多,俞书记说这里面有相当一部分问题,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好,事实说明,这部分工作如果做好了,问题解决了,上访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当然也有一小部份上访的人,他们后面是得到某些外国势力的支持和怂恿的。在意识形态、政治思想领域,目前有一股反对共产党领导的思潮,甚至公然在大学讲坛上宣扬这些思潮,更有个别人公然煽动上街游行,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不能让它们存在。在经济方面,上海在十二五规划中,GDP增长预计在8%左右。不能过快。工业方面要发展高端产品包括:核电设备、大飞机、航天设备等等,对一般的钢铁工业、化工工业等不再上大项目,要使上海保持较好的环境,包括绿化、空气等等。最后俞书记还谈了几个大家关心的包括物价,迪斯尼、胶州路火灾、反腐等的问题。

 

    与会同志对叶、周所通报的俞书记报告内容,都感到很客观、实事求是。

 

    会议结束时还举行了欢送纺大居委会原总支书记胡金英的仪式,胡金英同志对邓小平理论学习小组的活动非常支持,除了提供会场和茶水,只要能抽出时间,经常参加小组的活动,这也使得小组能长期开展活动。小组还向胡金英同志赠送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