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交流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 2011-12-31 浏览次数: 1470

    2010年12月29日,时近岁末,邓小平理论学习小组进行交流学习心得活动。活动由梁方义同志主持,他并对2010年的小组活动作了简短总结。他说,邓小平理论学习小组已经走过了12个难忘的春秋,开展了100多次学习交流和社会考察活动。10多年来,我们为老同志搭建的这一活动平台,始终坚持认真学习,相互探索,紧跟时代步伐,力争做到思想认识常新,身心越活越年轻。就要过去的2010年,是非常令人难忘的一年;即将到来的2011年,更是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的一年。2011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华诞之年,我国实施“十二五”宏伟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孙中山先生领导中国人民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对东华大学是建校60周年的大庆之年。因此,今天老同志进行学习交流,话题不但广泛而且很有意义。

 

    严隽道同志汇报了他近期学习的体会。他说,最近他的学习内容非常丰富,每天用计算机打印有20张之多,一年下来,学习资料积累一大摞,有70斤重。他说,2010年,我们的国家在各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他认为,这些问题可以归结为一个词:失衡。在经济上,GDP已上升到世界第2位,外汇储备2万7千亿美元,居世界第1位,但也引发了通货膨胀以及其他的经济问题。这些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还是体制问题,所以解决起来有一定的难度。接着,他还分析了其他领域的失衡现象。最后,严隽道同志说,正是由于存在失衡现象,所以党中央一再强调要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要关注民生问题以及老百姓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实现科学发展。

 

    周春麟同志接着交流了他近期学习人民日报社论的体会。他说,关于政治体制改革,一定要沿着正确的发展方向进行,做到: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团结,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生产力发展了,蛋糕做大了,还要分好它。尽管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仍然要遵循邓小平同志说的,要韬光养晦。

 

    82岁高龄的阮章德同志说,年纪大了,耳朵有些不灵,但每次参加小组的活动心情总是很愉快,与其他老同志一起学习和交流,觉得很有收获。有时会担心由于年龄的原因而不能参加小组活动而有失落感。他特别感谢小组的几位负责同志为大家做的工作。

 

    黄子强同志也在会上交流了他最近的学习心得。

 

    很快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了,同志们还在争相发言。梁方义同志最后说,按照惯例,我们相约在2011年春节农历初八上午举行新春团拜活动,到时请大家继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