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汲取信仰力量,担使命、践行青春梦想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2257

  为了培养党校学子传承历史精神,筑牢信仰基石,人文学院党委于2020年11月28日组织开展“学‘四史’、汲取信仰力量,担使命、践行青春梦想”党校结业典礼。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善侃,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丁霞萍,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志刚,党委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周铮铮,党建辅导员穆莉,专职辅导员木拉提、方媛媛,党校指导老师李佳钰,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雨洁,以及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

一、学“四史”:温经典,夯理论

    红色经典电影作为一种经典红色资源,具有超越时空的生命力,是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激励祖国未来接班人追求理想信念的旗帜与源泉。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以“初心如炬,青春留声”为主题,选取《我的1919》、《风声》、《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电影片段,呈现了一场精彩的配音展演,展现了峥嵘革命岁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学员们充分探索了电影的深层含义,通过感情饱满地演绎,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红色经典的魅力。

二、悟“四史”:促实践,激斗志

    学习“四史”,不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议精神,更是党员完善自身素质,丰富理论知识的必修课。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汇报展演以“学思兼行,勇拓未来”为题,从线上笃学理论知识到线下点亮红色纪念地,再到共享精彩进博,他们用行动回答了学习“四史”是从历史的角度来展望未来的道路,能让我们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清楚地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发展壮大,并一步步引领人民当家作主实现改革开放、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三、践“四史”:筑信念,明担当

    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对当代青年至关重要。预备党员们通过原创的主题朗诵《信仰做帆,乘风破浪》,以史为鉴,以梦为马,重现了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理论学习、实践教育、定岗明责等多个环节的所思、所学、所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了人文青马不可懈怠的学习劲头,和不断雕琢完善党员党性的决心与勇气。

四、悟“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有这样一群人,当朝阳喷薄着新时代的曙光,当新思想的火炬照亮了新时代的航向,他们以更加有为的昂扬姿态,情注征程、锐意拓荒!”学思先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开拓奋进,逐梦东华”为题,带来了原创诗歌,激励着人文学子将最美的年华绽放在校园,让青春在创新、突破、拼搏、奋斗的砥砺中搏击长空,展翅翱翔。学思先锋党支部书记董雨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旨在引导所有学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韩哲宇在讲话中寄语所有通过考核顺利结业的同学们,要在理论学习中深化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在实践活动中改造自己的品格,在学院搭建的各类平台中施展才干;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的要求磨砺自身,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学习、自省、汲取和内化,努力做到理论学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贺善侃高度评价此次党校结业典礼,他认为本次活动认真筹划、广泛发动、主题突出,活动现场既严肃认真又不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又不乏理论深度,体现了人文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这种富有张力、直入人心的仪式教育,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达到育人于无声、化人于无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