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工作

理学院总支领导在校党委统战部统一部署下开展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工作主要内容如下: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并结合我院实际,协助落实有关统一战线工作的政策和要求,提出学院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听取党外人士对我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各民主党派在学院建设和发展工作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作用。

三、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发挥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的职能。

四、加强对党外干部的培养和选拔,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干部举荐及后备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五、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上海市少数民族权益保护法;为少数民族多办实事;积极支持东华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的工作,组织好少数民族开展各项活动。

六、负责统战部门文件的传递、保管、整理和归档工作,完成统战部统计报表的制作和上报。负责统战简报的编制工作。

七、完成院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