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7-03 浏览次数: 10

    按照主题教育统一部署,7月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经验交流会。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主持并作总结点评。


    会上,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共同研究问题、寻找对策、推动转化。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图书馆服务育人提质增效》为题,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入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我馆“十四五”规划建设,以党建品牌创新示范点建设和“书香支部”系列党建品牌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如何更好地以党建品牌为抓手,策划组织以阅读推广、资源推广为主体的文化建设活动,推进图书馆服务育人实效等方面,作了调研成果经验交流。图书馆馆长方建安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助力学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从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现状与存在问题、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图书馆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角色定位及图书馆推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对策和建议,作了调研成果经验交流。图书馆副馆长陈惠兰和徐效丽分别以《优化信息检索课程教学》、《保质保量完成博士开题查新任务,提升全校师生的满意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设东华大学特色读书品牌,激励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主题,作了调研成果经验交流。

    施敏俊在总结点评中指出,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以校党建示范创建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与图书馆发展“一融双高”。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紧扣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解决师生实际需求问题、提高师生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服务师生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实事项目。要在深化研究解决问题上要做到常态长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相结合,在建章立制上持久抓、见长效。

 

图书馆党总支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