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调研明方向 精准指导促发展——副校长赵震深入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6月7日上午,副校长赵震莅临图书馆开展分管联系单位调研指导工作。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方建安主持。

 

    会上,图书馆馆长方建安重点围绕调查研究、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对前期主题教育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党总支统筹安排开展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追求卓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有序开展。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对前期已完成工作和检视整改所列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落实整改举措,确定整改时间,推动取得实效。

赵震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图书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图书馆在围绕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深受好评。他指出 ,要按照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等方面起到很大的支撑作用,希望在做好科技查新工作的基础上,在人才评价指标方面做一些探索试点,如:人才引进前后的学术轨迹、学术活跃度、学术产出的质与量、成材率等人才评价指标方面,做好文献计量学工作,做好学术评价,进一步为专业教师的学术发展指明方向、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人才队伍、师资队伍建设关系学校长远发展。

    据悉,下一步,图书馆将充分吸收师生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对那些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难题等进行重点研究,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按照计划,所有列出的问题争取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全部完成,同时将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