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百年前的“觉醒年代”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250

——图书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及第二支部党员赴“星火初燃”图片展参观学习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东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4日,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13人,共同前往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参观“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感受早期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和使命。

    本次“星火初燃”图片展共分“时代呼唤新的革命领导力量”、“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酝酿与成立”和“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三部分内容。全体党员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红色回忆,探寻精神密码,翻开那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图片展现场那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史料照片,让每位党员放慢了脚步,用心去体会、去品味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一路走来,细节中处处标注着党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使每位党员都感受到一种来自历史的信念和激情,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颠扑不灭的真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习宣传党的历史任重道远。通过参观图片展,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身边的红色文化资源,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回望来路,着眼当下,放眼未来,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内生动力,立足本职,再创佳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通讯员:赵慧 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