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2-12-30 浏览次数: 1332

随着十八大的顺利召开,党和国家都焕发出了崭新的活力和精神面貌,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为了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提高党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认识,增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支部的建设,倾听支部学生党员的心声,本支部于12月1日组织开展了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和配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以开放式交流的形式展开,党员可以畅谈对十八大期间的新观念、新变化的学习认知,可以发表对我们国家新一代领导人的期望和建议,可以提出疑问交由其他党员作答。这种方式一方面鼓励大家主动学习十八大材料,认真体会十八大精神,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明确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国家复兴之路中扮演的角色和担当的责任;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支部活动的丰富性,改变了党员对支部生活长期以来积累的不好情绪,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增强了活动开展的有效性。

(开放式交流的方式自今年初一直成为支部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给广大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自由表达自己观点和看法的平台,通过这种自由表达交流的方式也从根本上消除了很多党员对我们党的一些认识上的偏见。期间出现的问题,比如观点无法统一、没有权威的观点进行引导,我们也想到了解决方案。通过网络和报纸期刊,提前整理好可能出现的分歧观点,以最权威和说服力的文章来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坚定信念,充满信心。在本次的学习活动中,此方式再次收到很好的效果。)

活动前每个党员都收到了相关的电子学习材料,有学院提供的相关材料,也有支部内部的学习材料,包括《十八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最新的学习材料。为确保每个党员都认真学习,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并落实学习的有效性,要求支部成员在活动前将心得体会发到支部邮箱(整理见附录)。支部绝大多数党员都认真学习了相关材料,从而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流程简要如下

l 党支书闫丙磊对学习十八大精神作动员,并部分阐释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变化和新思想。

l 副支书禚洪昌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党章中出现的变化。

l 学习体会分享交流。

l 针对交流过程中集中出现的问题,闫丙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以一则《习近平发出民族复兴最强音》的新闻(凤凰网)报道坚定了大家的信心,激发大家的爱国报国情感。

 

学习感悟:

陈帅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党的十八大,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 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 新观点、新论断,讲成为全党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关注的重点和焦点。在报告中,不念全文,只集中将要点,有利于与会同志以及会外场的听众观众集中注意力把握和了解报告的主题、主体和核心内容,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集中和汇聚。同时,这也是对形势主义的宣战。相信,随着十八的召开,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上任,全国将会有另一番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符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关注十八大。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刻理解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

 

 

公孙继雄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使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在内的“五位一体”,这充体现了我们党领导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全面、广泛的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决心。

“五位一体”社会主义建设,将能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化生活越发丰富,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极大的促进了和谐社会的形成。

我认为建设生态文明的关键在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合理规划工业园区,减少环境污染的量和面。建设生态文明,关键在于保护好至今污染尚少或无污染地区的生态保护,平衡好这些地区城市发展、工业发展、旅游发展,避免重蹈先污染难改善的覆辙。特别是广大生态环境较好的西部地区,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建设,东部制造业转移的过过程中,先做好规划,不要盲目招商引资。

 

俞浏杰:作为一个中共党员,我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够在接下去的几十年里可以安定地发展,想方设法地去避免一切不利于经济发展的因素。求发展,避冲突。

当然如果在主权方面受到侵犯,我们会动员一切力量,和反动势力斗争到底。毕竟主权的存在才能使一切的努力变得有价值。

 

王逸斐在举国人民的热切关注下,十八大落下了帷幕,身为一名大学生,更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对于十八大理所当然是倍加关注的。除了关注更多的可以说是学习与感悟,就十八大所传达的一些精神,我个人最有深刻感悟的是对于“科学发展观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一条,我个人而言是坚信不疑的,我也很庆幸我党能够如此正确的把握在这个方向,也很自豪我们大学生在我党的带领下能更好的发展科学技术,更好的为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在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而正确的领导下,我们当代大学生党会更加努力学习知识以及党的宗旨和精神,更好的服务人民,建设美丽的祖国!

 

傅原:作为大学生,十八大让我们对现阶段状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我们将来的学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我就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谈一下自己的感受。这是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障。我认为真正的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就应该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重中之重,十八大报告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个坚决,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持革除。正是这样的不畏艰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格外强大。西方媒体说21世纪是中国年,其实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是有道理的,新的领导班子有着自己成熟的想法,总结了前人的一些经验教训,而且新的领导团队显得更有活力,在报告中,我们能够强烈的感受到党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重中之重,这是一个高度文明的国家所应该意识到的,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姚蒙:学习了党的章程及相关文件,我觉得有以下感想:

一:将科学发展观列为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特点,也是党的十八大的最大亮点之一和历史贡献。在胡锦涛主席的领导下我国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我国国民生产总值已跻身世界第二,我国已步入中等发达国家行列。

二:“五位”一体中新增的“建设生态文明中国”。近些年,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生态平衡的加速恶化,故而为了给后人留下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可见党和国家给予了相当的重视。这是百姓之福,子孙之福,

三:反腐力度空前加大。从近几年的案件数据可以看出,政府的监督力度及网民的举报频率也显著增加,给了我们制度自信,国家自信和生活自信。

 

钟耿:最近召开了十八大,经过对其的学习受益匪浅。十八大的主要内容为总结党的十七大以来这几年的工作情况,回顾总结了30多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通过对十八大的学习,我们更清楚的了解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将成为全党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关注的重点和焦点。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八大报告传递出的“务实”新风,其实也是在要求和告诫我们大学生务必要始终保持“务实”的作风,务必要始终具备“实干”的精神。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传统在十八大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信赖党中央、拥护党中央,保证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实践党的十八大精神内含。

 

袁浪: 随着十八大的闭幕,今年对中国产生最大影响的会议随之闭幕,十八大选举了中国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我对国家的未来抱有坚定的信念,国家在新一届领导人领导下必然更加的繁荣昌盛。看了网上十八大的胡锦涛同志和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我深刻的了解了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必须时刻关注和宣传中国最新的政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我们必须坚持和支持国家领导,为中国伟大复兴而努力。

 

何帅:通过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受很多。胡总书记的报告思想及其深刻、意义深远。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在政治上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固有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终身坚持社会主义、终身跟党走的信念坚决不动摇、终身为社会主义奋斗。我们要下更多的功夫,把十八大报告中精神实质、主旨把握好、领会透,把思想统一到到十八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上来。我们要用更加求实、务实的工作态度,正确、认真的对待我们将来所从事的工作,更加出色的完成我们的工作。我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学以致用、理论指导实践的精神,深刻领会并用十八大的精神实质、主旨,指导我们的各项学习实践工作,确保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践工作中,增强我们的学习工作能力、增强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我们的学习工作效率,促进各项学习工作科学发展。

 

张晓明:党的十八大(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圆满闭幕,随着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领导班子的卸任,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接过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大旗。回顾党的九十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建立了新中国,并且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正走在一片欣欣向荣的康庄大道上。中国目前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整个世界的发展,世界各国都在关注着中国,不管朋友与敌人。今天令人兴奋的是,中国的航母舰载机歼-15成功触舰起飞和降落,标志着我国首艘航母已初步形成战斗力,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如今的成就而感到自豪,但令人悲痛的是歼-15的总负责人不幸病逝,正是无数的国之栋梁,无私的奉献,换来了现在祖国的成就。我们这一代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将来我们定为国家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新一届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