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2-12-30 浏览次数: 1097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支部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支部特地举行了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党员根据自己的经历与学习“十八大相关材料”的心得体会,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会场气氛非常活跃。

曾省忠同志表示,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起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让我们对自己要走的路更加坚定更加清晰了。这些重要思想是经过正反实践经验的总结层层发展形成的,它体现了我们发展的历程,也反映了经过反复的检验,我们正在形成一条自己独一无二的道路,且道路越走越熟悉,越走越顺畅。其犹如我们走自己的人生路一样,没有谁生下就知该往何方,只是走着走着才有了自己的道路,期间我们走过很多弯路,看错了许多方向,也从身边溜走过很多机遇,但是如果你总结了,每一次的失误,就将成为下一次的成功,终能登上高楼,仰天高歌。最终也只有形成自己的一条路,才能迎接所到来的各种挑战,解决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十八大标志着一段路程的结束,也宣告了一段新的历程的开始,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立足现在,十八大后我们昂首前行。

黄文军同志提出,十八大报告中有很多理论性很强的内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对其中的很多内容都不甚理解。因而,所思考的就是党组织对形势的这种分析方式和我们学生党员之间的联系,从我们的组织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三个方面把握我国前进的方向。对应于我们学生党员群体,我们也应该在现实生活中明确地定义自己的学生党员定位,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生活经历,以及在党组织中所吸取的精华,给自己设定一个行之有效的准则,并在实践中让这些准则发生影响,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次,我们也应该像党组织修改党章那样,经常性的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进行反思,对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行改进,体现作为一个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作为一个学生党员该有的态度。

赵建忠同志指出,在这次大会上胡锦涛特别强调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明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我们党必须把反腐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因为一旦反腐工作做不好,将会产生极其严重的后果,那不仅会破坏党的纯洁性,慢慢地摧毁党的执政基础,搞不好甚至会亡国亡党。要想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首先要必须确保党的绝对领导权,而要做到这个就必须先解决好反腐问题。

刘岩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的言论以及行为直接影响周围同学对党的看法,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引导积极向上的氛围,对一些事件要持一些正确的见解,党执政六十余年来,不断有各种思潮企图影响大学生,颠覆国家政权,虽然近年来社会矛盾不断加剧,腐败严重,两极分化日趋加强,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建国以来我们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更不能忘却党领导我们艰苦奋斗,冲破束缚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我为自己能加入这样一个先进的组织而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骄傲,我也希望能把这份自豪与骄傲传递给更多同学。

何照辉同志提出,在认真阅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后,对我党在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我党在今后一定时期内的奋斗方向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十八大进一步明确了我党坚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全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充足的前进动力。在十八大报告中感触最深刻的是报告十二篇中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要求。报告用较大的篇幅系统阐述了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体现出了党中央对党的建设问题的高度重视。在该篇中报告如实指出了在新形势下我党所临的各种考验和危险,突出了我党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报告中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

孙蕊同志指出,习总书记首先简要回顾了中华民族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并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然后着重谈了人民的民生问题,更好的教育、工作、收入、社保、医疗、居住、环境等,这些正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警醒贪污腐败、从严治党、与人民同甘共苦”等话语无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亲民”的态度作风。这是他对人民的承诺,更是党未来发展的方向。

通过大家的深刻交流与探讨,支部每位同志都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十八大的精髓内容,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当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把十八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平时的各项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创先争优,切切实实体现党员先进性,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