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活动总结——机械制造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2-12-30 浏览次数: 1346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及学院总支的精神,机械制造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认真传阅“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解读,并利用组织生活会,学科组会议及邮件平台等多种形式,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有的同志说,十八大报告提出了“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奋斗目标,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只有我们中国政府才有信心、有能力提出和实现这个目标,这使我们感到由衷的骄傲!这是最牵动人心的,最让广大老百姓感到最振奋的一件大事!

有的同志说,十八大报告全面总结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全篇贯穿改革开放精神。报告以促进社会和谐,惠及民生为核心。让我们相信未来中国人民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更幸福,现代化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作为一名教师,就是要在实际的工作中,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

有的同志说,十八大报告精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的思想内涵,把它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则是十八大的灵魂。为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在本职工作中贯彻执行。尤其在科研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髓,全面调查分析,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绿色化等方面深入研究,争取更多的课题,为美丽中国做更多的实际工作。十八大报告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使人振奋,备受鼓舞。

有的同志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是我们党放眼世界,立足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我国加快建设创新性国家,开启迈向科技强国的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是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环节之一,这一重大战略决策无疑是对我们这些身在高等院校的教师们,提出了更加高的要求,更加严峻的挑战。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生,首先需要我们教师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学无止境,随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素养和教育观念。在扎实肯干的同时,学会创新,做一个有深度和宽度的教育者。

有的同志说,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明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必由之路,就是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我们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水平,坚持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求实研究,为培养理论联系实际、有创新能力的复合人才、卓越工程师而努力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