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十八大
发布时间: 2012-11-27 浏览次数: 1032

    118,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议第一天做了十八大报告。为相应学院号召的“寄语十八大”活动,同时使更多的学生党员能够对十八大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本支部于1111举行了以“寄语”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活动于18时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1225举行。 

    本次“寄语”活动,一方面使支部党员关注十八大,寄语十八大,对我们国家的现状作评价,对我们民族的未来做出展望和祝福,同时也给支部所有忙碌于大四的学习工作的同学提供一次看世界和国内大事件的机会。此外,繁忙的节奏中大家很少有坐下来交流和讨论的机会,我们支委希望通过组织开展这次活动,让大家能有机会表达自己近来的一些感悟,同时聆听他人的想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本次“寄语”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l关注变化的世界,以美国大选为例:信念的力量

    2、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用团结和信心赢得一切斗争

    3、关注十八大:听胡锦涛总书记做报告

    4、寄语十八大:来自青年学生党员的声音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希望能向本支部学生党员传达一种信心,呼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和进步献计献策;同时也通过寄语十八大这一环节,发出我们青年学生党员的声音,为我们的党祝福,为我们的民族祝福。尽管路漫漫而修远,我们青年,信心满怀,壮志凌云,定能肩负起社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学生当鸭,昂首向前,无所畏惧,定能担当新时代的先锋和战士,为国家的进步,社会的稳定和民族的团结而努力,而奋斗。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通讯:

    显青春豪迈,展辉煌未来——机械09级第三联合党支部寄语十八大活动

    20121111下午18:00,机械09级联合党支部在松江1125室举行了寄语十八大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地隆重召开,同时提高青年党员对党、对国家的关注度和认识度,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

    机械09级第三联合党支部书记闫丙磊在会议一开始对每个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地参与到这次活动来,真切地关心十八大的进程,为我们的十八大建言献策,希望大家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立场,不断前进。我们每一个青年党员在发现社会问题后,除了一味的批判和指责外更要有自己的期望和建议,并能够积极参与其中,而不是在需要你的时候逃避一切。

    进入到对十八大的简介环节。机械09级联合党支部副书记禚洪昌对十八大的日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之后,在座党员认真听取了十八大开幕式上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录像,并跟随网络报道初步了解了十八大会议的主要内容。

    为了让大家对十八大各代表的提案过程更为了解,两位09级学生党员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提案模拟。两人分别谈到了关于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和遏制贪污腐败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地体现了09级党员在即将迈入社会前主动关注时事民生、积极融入社会的主人翁意识。

    寄语十八大环节。每位09级学生党员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对十八的真挚想法和建议,并将其张贴在黑板上。顾友林、杨诣坤等几位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寄语。顾友林指出目前社会上发生的许多事,例如小悦悦事件、毒奶粉事件等,都是因为文化建设的忽略,他建议要更进一步地加强国民性教育,倡导美育和德育,在全民族树立一个伟大、坚定的信仰,增强民族意识。杨诣坤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他提出我们在物质生活丰富的同时,不能让精神文明变得匮乏,可以通过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最后,各位到场的09级学生党员在贴满寄语的黑板前合影留念,以记录这个美好的日子,为这次会议画下了圆满的句号。此次会议表达了青年党员对十八大的殷切祝福,这是即将步入社会的莘莘学子对社会、对国家高度责任感的无遗展现,他们将继续在各自的路上奋勇前行,若干年后扛起振兴华夏的民族大旗!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从一开始准备到实施,一直想摆脱之前活动中出现的不同程度的脱离实际,参与度不高的问题,从青年学生党员这一群体出发,构想适合大家的活动内容主题和形式,并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充分调动了参加活动的党员的积极性,提高了活动的质量和效率,为今后活动的开展和组织树立了标准。

    活动有效地是支部党员了解了最新的国际国内新闻,关注了十八大的最新进展,共同观看了总书记做的十八大报告,更为重要的是,活动的参与度很高,很多党员在活动中表达了自己对社会和国家现状的看法、建议等。而代表提案模拟环节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对两位模拟的同学也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和经历。

    本次寄语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传递了一种信心,坚定了大家的信念,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一些党员对党和国家制度的不公正的看法。活动使大家更加了解我们国家的政体,认识了我们党的民主制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当今我们国家和社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身上的责任和义务,更加坚定地看到了我们民族的历史使命和我们青年的历史使命。

    正如我们支部的一名党员写的那样: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满怀美好的信念,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就会取得最后的成功,也只有这样,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祝福我们的党,祝福我们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