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设0903学生党支部“寄语十八大”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2-11-27 浏览次数: 969

1.寄语

(各位党员同志已经在上海基层党建网上积极参与了寄语十八大活动,以下为寄语活动摘录)

蒋永祥同志:

    想想十年之前,我还是一名初中生,如今,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我已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这十年来,我们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以及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带领人民走向了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现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希望下一届领导集体继续带领着我们向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的安居乐业,向全世界展现出一个民族的朝气蓬勃,实现和平发展。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我,一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踏踏实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希望自己在明年1月份能够考研成功,为建设国家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最后,衷心祝愿十八大顺利召开!

 

 

康雨亭同志:

    作为一个预备党员,祝愿党的十八大圆满成功。党的十八大是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牵涉到老百姓的切实需要。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不断进步的时代,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但是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保险、医疗、住房、教育等等都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祝党的十八大完满成功,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民主、繁荣、富强,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和谐、安康。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言: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享做中国人的尊严和荣耀!

 

 

钱储同志:

    当我们自豪地回顾过去五年间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国家综合国力逐步提高,国际地位不断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幸福感不断增强……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党的十八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期待着奋斗中的中国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奇迹,让每一位中国人活得幸福而有尊严!

 

石熠同志:

    党的十八大是国家的一次盛会。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更加信心倍增。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的精神薪火相传,一个个先驱浴血奋斗出了美好的新中国,一位位同志添砖加瓦把祖国建设的越来越美好。无论何时何地,总有那么一大批人在默默的奉献着、默默的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人民服务着。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坐在电视机前,看着胡建涛主席慷慨激昂的发言,不禁憧憬起更灿烂的明天。在不远的未来,8000万中共党员必将将带领14亿中华儿女,以中国共产党为中心,团结一致,不怕困难去奋斗,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出发,向着社会主义前进。衷心希望祖国越来越昌盛,繁荣富强!

 

宋雨婷同志:

    在热切的期盼中,我们终于要迎来党的“十八大”的隆重召开,心中的兴奋和喜悦难以言表。

    从十六大到十八大,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一起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十年。在这十年里,我们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经济形势依然良好;在这十年里,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经受住了特大地震灾害的考验;在这十年里,我们举办了让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还有广州亚运会。十年发展,铸就中国奇迹;十年转变,书写中国故事,十年蓄势,缔造中国震撼。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坚持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代表人民利益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叶性茂同志:

    金秋十八大,蓬勃展未来;祝祖国发展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顾诗秋同志:

    寄语:这些年经济飞速发展,GDP稳步上升,人均可支配收入节节攀升,在党的带领下,人民过上了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制度,这是一次代表不同阶级、不同智慧的碰撞,一条可以寻找出最适合人民、最适合发展的道路。教育问题、医疗问题、新能源开发利用、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结构是我们要面对的重大问题。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有信心一一克服。祝第十八次人民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芮绍炜同志:

    党的十八大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国家的长远发展,也关系全国人民的幸福安康。这次大会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必将对中国现代化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前进。

    回首10年,中国已然写下辉煌的答卷。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坚实有力,逐步形成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论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形成了包括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成为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在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出新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为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制定蓝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杨依同志:

    转眼,进入党组织已经一年多了。在组织的关怀下,我的思想和修养也在不断进步,在党组织的号召和带领下,我坚信必能沿着正确的道路通向成功。在十八大来临之际,我们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庆党九十一周年,迎党十八大召开;我衷心地祝国家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 刮起科学发展风,飘扬文化强国雨,传承文明礼仪史,播洒低碳环保绿,唱响红色爱国歌,高举十八大会旗。

 

张蕴懿同志:

    党的十八大报告鼓舞人心,新意迭出。此次会议事关世界上最大政党的最高领导层的新老交替,备受外界的关注,不仅会对中国,同样会对世界产生重要的影响。透过十八大,世界将再次看清中国路向,增加新的确定性。胡主席的报告中“民”是关键字,人民的,民生的,民主的和民意的。民众关注十八大,便是盼望科学发展延续,社会长期稳定,福祉逐年递增,盼望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2.活动:

(针对迎接十八大的活动,我们支部开展了“迎接十八大 学习党的精神”活动,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自行利用各种渠道进行党的精神的学习,包括红色书籍,红色影片的学习,包括十八大报告的学习感受。以下为部分观后感与心得摘录)

 

蒋永祥同志:

纪录片观后感

——《新闻1+1》“辽宁舰”,我们的航母!

    昨天我观看了《新闻1+1》,主题名为:“辽宁舰”,我们的航母!的纪录片报道。看完之后我对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前前后后,以及今后我国航母的发展情况都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

    今年,对于中国来说可谓硕果累累,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服役。然而,这其中的艰辛是我远没有想到的。当这艘舰只刚被拖运到大连时,没有任何设备包括动力系统,就是这几年,在党和国家的坚定领导下,开始着手对于舰只的改装工程,经过多年的努力,这艘舰终于呈现在世人面前,我发自内心的为我们这个民族的先进性与创新能力感到骄傲与自豪。

    从这艘“辽宁舰”上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定的、可信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坚持党领导军队的原则,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我国的武器装备研发提供了坚实的领导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除了时刻关注军事政治报道以外,还必须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放在首位,虽然将来不一定从事与军事装备直接相关联的工作,但关注国防建设是每一个公民、尤其是每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学习并发扬研发人员的刻苦精神和钻研精神,在今后的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真正树立起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以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一份贡献。

 

康雨亭同志:

话剧《永不凋零的姐妹花》观后感

    1024,机械学院组织同学们到复旦视觉学院观看红色话剧《永不凋零的姐妹花》,看后感慨至深,似乎亲临了那段峥嵘的战争岁月。

    话剧一开场,我便被演员的造型震撼了。当帷幕缓缓地拉开,舞台上赫然屹立着许多“雕像”,各个神态动作不一,但是脸上的表情都是一样的坚定。舞台灯光时而深蓝时而血红,映射出当年那段岁月的悲壮。伴随着音乐,场景转换到一个农村的小山庄。

    第一场,迎亲。小村庄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女子月芬的准丈夫南成因打仗不能亲自回来,所以嫂子春英抱着公鸡替他与月芬成了亲。月芬撩起头盖来本来还是一脸的幸福洋溢,但是目光刚接触到那只公鸡,却换做了落寞神情。成亲本是一门喜事,但因丈夫远在战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为这个看似幸福的新娘子带上一抹悲情的色彩。成亲后,月芬时刻从嫂子那里打听着自己丈夫的音容相貌,幻想着自己丈夫的模样。而这一切,却是为后面的故事发展情节埋下了伏笔。

    第二场,嫂子春英得到了丈夫南山阵亡的噩耗,虽然自己悲伤欲绝,却更加做出一副坚强的模样,对月芬和婆婆隐瞒真相独自承担一切。在这里,导演安排了一场幻觉诉说了春英和南山的幸福往事,以及南山怎样坚定地加入到军队中去。一张手绢承载着两个人的情谊,也记录着两个人的回忆。幻觉的最后,春英大喊着“我等你”,那样的撕心痛肺,让观众不禁潸然泪下。随后,春英缓缓站起,成为了那第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第三场,军队经过小山庄,当年从这个村子里面出来的青年们得空回家看看年老的父母。大壮回到家,年老的父母又是高兴又是愁苦,他们多希望自己的儿子能从此呆在自己的身边,而不是回到军队里去出生入死。老父眼看儿子就要回队,设计把儿子关进了地窖,让儿子不能归队。这其中的矛盾碰撞把整个戏剧的悲壮氛围又烘托了几分。

    第四场,错爱。第三场戏中,军队经过村庄,南成自然也赶着回家去看看自己的媳妇。然而不巧的是,两个人刚好错过了。一对新婚夫妇,从未谋面,好不容易有一次见面的机会,却错过了,这是多么令人遗憾与感伤。当月芬和南成分别立于村庄的两角,寻找着对方的身影,却渐渐越行越远,这样的场景又是战争年代多少新婚夫妇的真实写照?在这一场戏中,两人的情感又深入了一步。

    第五场,支前。桥梁被毁,姐妹们用自己身躯架起了人桥,而此时月芬终于在南成过桥的那短短一瞬间望见了他。前线人手不够的时候,姐妹们也到前线去进行支援,然后月芬见到的却是南成英勇地牺牲。两人艰难地爬到一起,两手终于相触,却是永别。

    战争终于结束了,支援前线的姐妹们重新回到了山庄,只是有的人再也回不来了。

    战争的年代那样悲壮,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和平生活。党的十八大已经召开,预祝这次会议完满成功,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民主、繁荣、富强,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和谐、安康。

 

石熠同志:

《人民的好儿女——赵世术》观后感

    最近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感触很深。

    在这么多优秀的楷模和榜样中,给我映像最深的要数赵世术了。他是重庆市巫溪县田坝镇中鹿小学一名教师,除了他无法支撑起自己的虚弱双腿外,外表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他有着平平淡淡的出身,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干着普普通通的工作……但是,他却用自己不平淡的事迹、不简单的坚持、不普通的意志,感动了无数人。

    34年来,他坚守在大山深处的三尺讲台,即便双腿残疾,他依然靠妻子背送继续坚持13年,用残缺的身体支撑起了一所村小学。年轻的时候,赵世术可以为了送学生上学背学生过;,残疾后,他依靠妻子的背送坚守在那条往返的小路上。多少年来,从背人者变成了被背者,教过的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身躯也渐渐不再坚挺,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学生的爱,对学生的关怀。他用不变的坚守,明亮了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培养出了无数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栋梁。可能和很多教师相比,他的教育水平不是最高的,授课能力不是最突出的,但是在那些孩子眼中,他一定是世界上最棒的老师。

    这样的例子,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数不胜数。或许他们没有像赵世术那样经历如此坎坷的经历、面对那么巨大的困难,但是,他们仍然默默的在我们身边奉献着——即使有些人连名字都没有留下。这些人,正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的奉献,绝不应该仅仅是嘴上的一句口号,在我们宣誓成为人民的公仆之后,更重要的是去思考怎样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为祖国奋斗、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一定会努力向以赵世术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党员学习,不断磨砺自己的党性,提高自己的觉悟,争取早日肩负起应尽的责任,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宋雨婷同志:

《旗帜》观后感

    最近我观看了央视大型纪录片《旗帜》,全片共分十集,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一直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全面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

    其中,中国共产党人上下求索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为能生活在这样伟大的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而感到无比的幸福。胡锦涛主席曾经说过:“我们必须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

    我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既是中国列车驶向远方的坚实轨道,也是中国航船驶向成功彼岸的可靠航线。

 

钱储同志:

听十八大报告心得

    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三十四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此次报告中有很多亮点。比如,——在论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时,首次出现了“美丽中国”。“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无疑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也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之一。

    党的十八大不仅是党的盛会,更是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盛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历史任务,这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要立足自身,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理解党的精神,将这些精神要求落实到我们的行为中去,为党的建设,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党的建设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

 

杨依同志:

《建党伟业》观后感

    看完《建党伟业》我的内心异常澎湃,被那个时代所震撼,被那个时代的青年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被他们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我的脑海中始终闪现两个词——“青春”与“使命”。

到底是什么催使我们的青年从容的面对打击、伤害甚至死亡?我想,那一定是强烈的爱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爱国让我们感知责任,使命让我们上下求索、不惜一切代价的寻求祖国富强、民主、自由之路。

    无论在什么时代,我们青年人都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当今世界,现代中国,我们青年的使命异常艰巨,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振兴中华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而光荣的使命,挥洒青春汗水,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谱写新的华章。

    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祝我们的民族兴旺强大,祝我们的人民安居乐业!

 

顾诗秋同志:

更“具象”的新指标

——学习十八大两个“翻一番”

    十八大召开激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及激烈讨论,这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十七大提出“202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而今年的十八大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两个指标看似相似,仔细寻味之下却也有不同的意味。

    身边总不乏听到这样的抱怨“这年头什么都在涨,只有工资不涨”,虽有些言过其实,但却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居民的人均收入并没有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而同步上涨。今年的十八大提出的这个新指标可以说是工资这一民众十分关注的话题硬生生搬上了台面,将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挂钩,更直接也更具象的表述了党对于经济总量增长的信心和对于人民生活中“质”的保障。

    近年来,周围渐渐发生了很多喜闻乐见的改变。外来务工人员的医疗保障体系渐已成型,为辛苦在外拼搏的打工者们提供了坚实的后盾;经适房的购置政策放松,很多原本住房环境恶劣的居民得以搬进宽敞的新家;最低工资标准也是一再调整,以上海为例,从93年的210元开始,20年之内上涨到1450元。

这些政策的出台透露着重要信息,我们党注重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

    回顾个人的成长历程,生活水平的改善是不言而喻的。单以公共交通来言,小学时候等公交特别困难,情愿自己走半个小时的路回家,也好过左等不来;而现在四通八达的交通网路覆盖全市,地铁、公交、的士,换乘也是十分方便,给人们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经济的发展固然重要,但是民众更希望看到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信息,更希望看到党做的实事,对人民的关怀。

    我们不仅要致力于建设富强的中国,也要下决心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增加GDP也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

 

张蕴懿同志:

《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民”的解读

    118,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胡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做的十八大报告振奋人心。每一个人站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人可能会看出不同的关键词,我把四个关键词中间的一个字给提炼出来当成今天的关键字,就是人民的,民生的,民主的和民意的。正是这一个字正好把这个报告的四个关键词给串联起来,这四个关键词也几乎是这个报告非常重要的一个核心了。

    我觉得从人民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至高无上的位置。在今天的报告当中,总书记在讲的时候也不止一次有过类似的表达,比如说把人民要放在心上最高的这个位置。还有人民是最重要的等等这样的一个表达。人民这个词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大会毫无疑义占据最高的位置。站在人民的位置上去思考民生民主两个关键词在报告当中很容易寻找得到,民生的问题越来越凸显,因为它跟我们的日子、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跟我们的幸福也紧密相关,有人说幸福跟三个关键词有关了,一个物质、一个情感,一个精神,但是物质是基础,基础要不牢,地动山摇,对于相当多的中国人来说民生问题依然还是大问题,吃饱穿暖、教育、医疗等等,千头万绪,柴米油盐酱醋茶,老百姓毕竟过的都是普通的日子,过日子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共产党就应该把人民最重要的这件事当成天下最重要的事,于是民生当然就在一届又一届的党的报告中所占据的分量越来越大。

    在报告第七章以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为题,强调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六个方面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明确提出要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时候。而报告其它章节也无不渗透着对民主、民生的关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乎党的命脉,更是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的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