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出版社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及产业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出版社的工作实际,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 出版社支部的基本情况

    出版社党支部现共有党员25人,其中青年党员18人,且大部分都是在生产、销售和服务部门的第一线员工,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年轻党支部,每位成员在各个职能部门中都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 认真做好党务工作

    由于上一任党支部书记退休的原因,今年三月份,出版社党支部支委会进行了改选,整个改选过程严格按照组织规定的程序步骤有序进行,选出的支委成员符合广大党员群众的民意,支委工作也实现了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

党支部对于党员发展工作一直常抓不懈。2011年度,出版社共有三名预备党员要转正,支部认真地将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落到实处,除指定联系人按要求对预备党员做好考察工作外,支委成员也经常与他们进行交流和沟通,使得三名预备员顺利通过组织考察并按时转正。此外,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也十分重视,指定培养联系人与其经常联系,并及时进行关心和帮助,同时还严格把好发展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三、 扎实抓好党建工作

    出版社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把理论学习同实际的本职工作联系起来,引导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勇于创新,从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支部还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心来抓,按照十七大精神的相关要求,结合出版社的实际经营管理工作,开展了转变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的整改活动,强化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的责任意识,并适时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座谈,提高了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干部勤奋务实的大局观念,并将这种观念和意识逐级向下传递。通过这种自上而下的学习实践活动,提高了整个出版社的工作动力,切实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 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提高支部凝聚力

    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如响应产业总支的号召,组织本社党员参加了总支的庆祝建党七十周年的红歌比赛和电影《建党伟业》的集体观摩活动,应总支要求筹备组织并积极参与了“产业总支冬季体育锻炼日”的比赛活动。党支部还与出版社办公室联合主办了首届“东华社——草原风情”旅游摄影比赛,得到了社内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丰富了党建工作的内涵,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

    通过回顾支部这一年的工作,发现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如党支部的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完善,开展各项学习活动的频次和深度还不够充分,理论学习和自身实际工作的结合程度还不够紧密,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引导,特别是对一线年轻党员在这方面的引导工作做的还不够明确细致。党员活动开展形式的多样化方面还不够丰富等。

    新的一年中,本支部将根据以往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不断的改进和完善,力争把出版社党支部的工作做的更好。

东华大学出版社党支部

201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