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101硕党支部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发布时间: 2011-12-08 浏览次数: 1541

材料101硕党支部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2010—2011学年,材料101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关怀下,在本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争先创优,不断明确党的战略目标和政策方针,不断彰显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有力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增强了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了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发展。

一、活动总结

研究生党员的“十个一”活动是党支部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员联系的一个平台、服务群众的基石。我们注重学生党员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加强理论水平,服务群众,以此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1. “为人民服务 党志愿先锋”——志愿者系列活动

2010年11月25日,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帝斯曼学术论坛开幕,我支部借着这次机遇,以学术论坛开幕仪式为载体,号召各位党员参与到这次仪式的志愿者工作中来,也是该论坛唯一的一支志愿者队伍。这次活动的确定是由大家一致同意的,体现了本支部人人都是主人翁的思想。通过合理安排,这次支部活动的出勤率达到了100%,既是一个都不能少的思想体现,更是大家团结友爱,齐头并进思想的展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都是我们党员先进性的集中体现。

新学期,新的一切。对于图书馆的的期刊阅览室,也需要焕然一新。为此我们支部联系图书馆老师组织了此次志愿者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支部所有党员以最热忱的服务向图书馆的老师们展现了团结、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他人服务的积极心态。

2. “注重实效 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理论水平系列活动

不忘历史,牢记祖国艰难的过去;吸取教训,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我们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作品《建国大业》。不仅能让大家了解了祖国的过去,了解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的巨大作用,更能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不仅能让大家提高党性,更能让大家更加珍惜美好幸福生活。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和爱校意识,我们组织了“谈一次读书体会”活动,让同学们畅谈自己对于观看影片或者所读理论书籍、人物传记等的心得体会,使其他党员也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加强同志们的爱党意识。此次活动我们也邀请了外语学院的积极分子和环境101硕支部书记来进行督导,他们都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些意见,这些我们都会在以后的活动中进行该进。

3. “红色寻根 重温历史”——纪念建党90周年献礼活动

为了了解过去,珍惜现在和谐的生活,在建党90周年之际,我们材料学院全部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首先观看了世博会的中国馆,展示了我们国家现在的综合实力和大国风范。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也向世人说明中国已经毅然站立在世界的舞台上了。接下来参观了一大会址,说明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共产党员克服了多少的艰难险阻才换来了最后的胜利。最后我们去了荣华烈士陵园,祭拜先烈,向那些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自己生命的革命烈士致敬。

4. 结对互助共同发展”——结对子活动

为了使更多的好同志加入大党组织的大门,或者帮助一下在学习和生活中需要帮助的同学,我们举办了此次活动。我们支部此次联系的对象主要有材料学院研一学生、材料学院本科生和外语学院本科生积极分子。和外语学院本科积极分子的联系,不仅可以加强两院的沟通,也可以就学习外语进行有效地交流。

5. “锻炼身体 交流感情”——材料101和102硕支部友谊羽毛球赛

为了缓解大家紧张的学习和工作,同时加强支部间的交流工作,材料101硕和材料102硕支部书记策划和组织了此次友谊羽毛球赛。我们的比赛主要分为男单、女单和混双,在我们通知下去的时候,大家都很积极地报名参加。有些同志不会打或者其他的一些原因,就主动要求参与到活动的组织工作中,为参赛选手服务。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和其他的支部建立了联系使得,而且大家的团队意识更紧密。

6.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民主生活会

为了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那么就需要对前期的工作进行总结。5月9日晚上,支部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民主生活会。首先支委四名成员向大家汇报了一年来开展“十个一”活动的工作情况、经验以及有待努力的地方;然后所有党员围绕“十个一”活动就支部建设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以后工作的方向。民主生活会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取得成就

在东华大学研究生“十个一”活动总结汇报中,收到学校老师和领导的好评,得到“‘志愿服务’单项优秀党支部”,另外党支部书记张晓超获得“表现特别优秀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张安苏获得“优秀党员”。这些是对我们以前工作的肯定,也是以后工作的动力。

研一这一阶段的工作已告一段落,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和我们支部一起成长,和支部成员共进步。从这些都能够切实的感受到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党员模范带头人的态度。

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责任,所以我们时刻都要以“为人民服务”的心态来对待每件事。在这也非常感谢我们支委的其他成员,正是由于他们的大力支持,我们支部的工作才能这么顺利的举行;同时也非常感谢支部党员对我工作的支持。正是由于大家这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信念,我们支部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总结以前的经验,借鉴其他支部好的经验,带领我们支部走向成熟,续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