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温暖夕阳 用真心回报社会—东华大学材料102硕党支部康佳托老所之行
发布时间: 2011-12-08 浏览次数: 1293

用爱心温暖夕阳 用真心回报社会

——东华大学材料102硕党支部康佳托老所之行

                  

3月5下午一点半,我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乘坐松江3路公交到达了此行志愿活动的目的地——松江区康佳托老所这里交通便利、环境清幽、绿树成荫,是老人们颐养天年的好地方。初春的下午还带着微微的凉意,却丝毫动摇不了大家高涨的活动热情。

我们的到来受到了老人们热烈的欢迎,老人们的热情和慈祥驱走了我们的紧张和拘束,原本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就热闹起来。首先,托老所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托老所的设施环境,一楼是老人们的活动室、餐厅、医务室等,一到三楼都有卧室,楼里阳光充足,干净整洁。楼前还有一个很大的院子,是老人们锻炼身体的好去处。现在康佳托老所有75位老人在此安享晚年,平均年龄为82岁。生活在这里的老人每天起床、吃饭、锻炼、检查身体等都很有规律,我们不禁为老人们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感到欣慰。
    这次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志愿者们除了带来了鲜花和水果,也准备了节目,一起为老人们歌唱了一首充满暖意的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寓意着我们的爱与老人们同在,希望他们能时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表演结束后老人们热烈鼓掌,显得十分开心。看到老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我们更加确定此行是充满意义的。

  

我们将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到一、二、三楼去陪伴老人们——陪老人们唠唠家常、散散心、解解闷。这儿的老人有身体不便的,也有心智方面存在一定问题的,但大家都在很认真地倾听,丝毫没有不耐烦,彼此之间的交流非常愉快,很令人感动。老人们讲的最多的是他们的往事,听他们给我们诉说自己年轻时的经历,我们此刻好像就是他们孙儿,一老一少在活动室里有说有笑,看不出有一点点的生疏,仿佛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在我们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老人们脸上无时无刻不洋溢着笑容,散发出夕阳般的光彩,有一种特有的美,我们给老人们带去快乐和安慰的同时,也让我们这些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家的亲切,让我们彼此都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使我们体会到作为志愿者的快乐。

在与老人们愉快的交谈中,一眨眼一下午的时间便过去了。到了分别的时刻,我们和老人们一起合影留恋,有几位老人同我们一块儿手牵着手,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你们是国家的栋梁,国家的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孩子们你们要加油呀!简短的话却让我们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人们对我们的期望。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一个严重的问题,老人们的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精神生活却因为儿女们的繁忙而显得越来越孤独。身为一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弱势群体、关怀老人,让我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哪怕是一言一语的问候。爱心事业不会停止,材料102硕的志愿活动与精神将持续下去。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爱心事业中来,用笑容传递关怀,用关怀承载爱心,用爱心点燃希望,让社会的明天沐浴在希望的阳光中!

                                                     材料102硕党支部

                                                        2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