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1-12-23 浏览次数: 2547

 

党委组织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干部选拔培养、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等管理服务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组织保证作用,是党委联系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的桥梁,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

党委组织部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学校党政的工作部署,重点负责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根据干部任期制度,进行院部处班子换届调整中的干部选拔配备和干部培训工作;从学校的长远发展需要,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和选拔培养;按照干部条件和岗位职责,做好干部日常管理和关心服务工作;根据“党管人才”要求,协调和配合人事处等部门,并通过各级组织做好有关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把优秀人才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作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知识分子中特别是学生中的培养发展党员工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做好党员培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与时俱进,开展党建研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路子;按照党的干部政策,做好离休老干部和局级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党委组织部与党校合署办公,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按照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的培养发展需要,组织开展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党委组织部与机关党总支一起办公,通过机关党总支更深入地关心了解机关干部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做好机关干部培养选拔和管理工作。

党委组织部下属老干部办公室,配备专门人员,在上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指导下,按照上级有关政策,做好关心服务老干部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同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