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新上岗干部廉政意识,促进干部队伍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09-07-10 浏览次数: 621

    2009年7月3日,校纪委在图文信处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新上岗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20余名新上岗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以刚同志对新上岗的干部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他说,推行新提拔干部廉政谈话制度,是党中央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也是廉政关口前移、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的具体体现。希望新上岗的同志要在不同的岗位上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勤政廉政,做党的好干部。最近,我们听到一些群众对干部的意见,主要反映在五个方面:一是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二是工作得过且过,专营人事关系;三是个人利益至上,发牢骚,讲怪话;四是阳奉阴违,有章不循,搞“一言堂”;五是官不大,架子不小,讲排埸,讲派头。作为党的干部要注意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工作作风要扎实,不要脱离实际,要提倡高尚的生活情趣,朴素的生活作风。要做到慎独,就是独自一人的时候,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慎微,就是做每一件小事都要认真对待;慎情,就是友情不忘,原则不让;慎权,就是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不要乱用权力。要经得起各种考验,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一个勤政廉政、一身正气的好干部。
  会后,组织观看了揭示教育系统腐败案件的录像片《校园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