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要未雨绸缪
发布时间: 2010-04-19 浏览次数: 705

从今年3月底开始,校纪委和党校利用每周五下午和周六时间,组织新上任中层干部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集中培训。作为培训的主要内容,由党委书记朱绍中主讲了“干部自身建设与党性修养”,由校长徐明稚主讲了“领导艺术与高校管理”,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以刚主讲了“干部的廉洁自律与党风廉政建设”,以强化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培训班通过学校主要领导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学习材料、分组讨论、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强化新任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为新任干部敲响反腐倡廉的警钟,使他们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4月16日下午,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以刚主讲“干部的廉洁自律与党风廉政建设”,对新任干部和全体机关部处干部进行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教育。王以刚书记分析了高校干部中存在腐败问题的原因;用教育系统违法犯罪案件占各类犯罪案件的比例、案件发生的特征及趋势等事实,阐述了高校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列举了高校重点岗位、重要领域中发生的案件,并剖析其深层次的原因。最后王以刚书记用我校信访中反映出的问题告诫干部:要廉洁自律,对于违纪违规的事情“勿以物小而为之”,平时处理问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在思想上自觉构筑抵制腐败的屏障,真正做到廉洁从政,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为使各位干部充分了解教育系统违法犯罪的现状并引以为戒,纪委为每位干部订购了由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编撰的《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例辨析》。